李眉蓁論文抄襲恐幫他催票?吳益政:應該會產生擴大效果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因為論文抄襲風暴道歉,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班碩士學歷,希望為選情止血。對手陳其邁不以為然,認為李眉蓁的看法顯然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落差,還質疑論文是找槍手代寫,要李眉蓁和國民黨說清楚。而論文抄襲風波延燒,有沒有可能把票催到另一位候選人吳益政身上,也值得關注。

更多新聞: 吳益政批在中央沒幫到高雄 陳其邁:三天兩頭就在協調橋頭科學園區

李眉蓁清晨五點行程開跑,到旗山媽祖廟參拜祈求神明保佑,選舉一切順利,不過論文抄襲風暴,讓她哽咽宣布放棄學位,卻還是引來外界抨擊,似乎沒幫選情止到血。

李眉蓁說,「這是我自己作的決定,(江啟臣)主席因為提名我了,他也支持我的決定,替我加油這樣子,我就覺得我要把它承擔下來。」

放棄學位後,李眉蓁難掩低落情緒,前一天說論文抄襲風波是「個人不察」,對手陳其邁不以為然,他表示,「看起來是江啟臣的看法,跟李眉蓁還是有很大落差,江啟臣應該知道這論文是抄襲,回歸到說論文是他寫的還是槍手寫的?妳到底是哪裡不察,是找人遇人不淑還是到底是怎樣?」


陳其邁更直接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喊話,認為他也有責任要說明真相:「這位指導的教授也是國民黨籍,他自己又是政治學的教授,李議員又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真相如何江主席有責任要釐清,3分鐘能夠解決問題不要拖3個星期,拖到選舉都結束了那這樣...,大家會質疑江主席處理事情,面對問題的態度。」

只是李眉蓁論文抄襲一曝光,有沒有可能反倒拉抬了另一位候選人吳益政的聲量呢?吳益政認為,「最新的民調我不曉得,但是事實上對選舉本來就是說,國民黨沒有準備好,在這個選戰沒有準備好硬推人,大家本來就會有聲音了,我想這個應該會產生擴大效果。」

不介入藍綠大戰,吳益政一貫作風,把口水用在拼命談高雄市政。李眉蓁規劃鐵人行程24小時內走遍高雄38區,期盼從論文抄襲風波中重振精神,而陳其邁穩紮穩打,繼續第二戰區大岡山後援總會大會造勢,要保持優勢,爭取勝選。

(民視新聞/鄭博暉、陳家祥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吳益政齊攻高鐵南延 陳其邁:立場跟昨天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