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持「假三倍券」至銀行兌換被抓包? 蘇貞昌批「假訊息」擾亂金融社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顯然擾亂金融社會。(圖/民視新聞)

三倍券上路以來,已超過1500萬人領取,不過卻遭各界不少批評,甚至傳出「假三倍券」的假消息。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顯然擾亂金融社會。

更多新聞: 假三倍券幾可亂真!面額高達3.7億 傳流入市面 店家驚驚「不收了」

蘇貞昌指出,三倍券開放領取至今,已超過1500萬人領取,各商圈、夜市及行業也都紛紛加碼,各界「批評是批評」,但大家都知道好用,他也一再鼓勵民眾盡量用,特別是看到各種三倍券的加碼作用,等於年底前都有效。

蘇貞昌表示,拿三倍券去銀行兌換相同面額價值,若又拿去使用是可再次得到加碼,反而是「一再加碼」,這也是他們當初所說的「好刺激」。他說,全台現在有6200的點可以將三倍券兌換現金,手續簡單,就是希望三倍券能振興經濟,而且一直循環使用還可換到加碼。

蘇貞昌也呼籲,在鼓勵大家廣泛使用三倍券之際,也不容有人造謠、虛構,特別是根本還沒兌換,就出現「假三倍券在銀行被沒收」的假訊息,顯然是擾亂金融社會。他強調,此行為已違法,主政的內政部、警政署及法務部也都依法辦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倍券已破1600萬人領取 蔡英文:感受到民間消費逐漸回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