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地燒草不慎 苗栗通霄樹林起火

昨(24)日下午,苗栗通霄城中國小附近發生一起山林火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據報後,出動四部消防車、大批警義消前往現場灌救,由於天氣炎熱,消防人員好不容易才將火勢全部撲滅。

更多新聞: 大貨車起火竟衝加油站旁卸貨滅火

通霄鎮城南里城中國小附近傳出山林火警,火勢在風勢助長下迅速蔓延,不斷往山上、山下擴大延燒。

通霄消防分隊小隊長吳泳家表示,「接獲報案後立即出動4部消防車,警義消20餘人到達現場,我們花了4個半小時,才將火勢撲滅。」

消防局到場緊急阻隔火勢,由於氣溫炎熱,天乾物燥,燃燒面積廣達十公頃,從空中鳥瞰,火點不但逼近民宅,還包圍住高壓電塔,情勢一度相當緊張,所幸及時撲滅。

吳泳家指出,「現場是民眾整地,不慎引燃週邊雜草,因氣候乾燥,導致火勢擴大延燒。」

通霄消防隊表示,光是7月份苗栗雜草火警就有176件,去年同期只有63件,呼籲民眾注意火源管理,切勿遺留火源。山林保育不易,希望大家共同守護。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通霄貨車竟在銅鑼起火 莫名火燒出竊車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