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起火竟衝加油站旁卸貨滅火

一輛大貨車,8月6日上午從苗栗縣竹南鎮,載運回收物要回新竹途中,駕駛發現後車斗竄出白煙,於是趕緊開下高速公路,竟然就近在交流道口的加油站空地,將車上物品倒在地上,同時通報消防隊前往滅火,情勢一度緊張。

更多新聞: 悚!國1溪州路段火燒車 白煙狂竄「駕駛跳車躲死劫」

就在加油站旁的小空地,大貨車倒下來的廢棄物起火燃燒,消防隊急拉水線灌救,大貨車從竹南垃圾場載運資源回收準備前往新竹湖口,才上國道3不久司機就發現車斗冒煙,擔心火燒車趕緊開下交流道,看到加油站旁邊有空地急忙停車,掀開車頂帆布,馬上將車上的回收物倒在空。

加油站員工見狀也立刻拿滅火器、水桶裝水幫忙滅火,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指出,這是一部滿載資源廢棄物的大貨車,行經國道時發現車斗在冒煙,駕駛立即將車輛開下交流道。

加油站員工說,「(那時候有無覺得很危險)有啊,有拿滅火器,他們說要用水噴,我們就改去拿水桶,火蠻大的嚇死了。」幸好加油站立即停止作業,消防隊及時趕到,防範得宜並未釀災。

提醒民眾,車輛冒煙,想找空曠地排除狀況可以理解,但是應該遠離加油站或加氣站等易燃設施,否則一不小心,傷亡會更慘重。

(民視新聞/邱俊超 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加滿」賴帳變「加300」? 稱車借朋友開 車主現身結清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