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車門夾到手提包 乘客與司機爆衝突

台中市市區公車發生一起駕駛和乘客爆發激烈口角,有民眾在公車站等車,看見公車內的駕駛和一名男乘客發生激烈爭吵,還一度爆發拉扯。衝突的原因,疑似是乘客上車時車門夾到他的手提包,男子氣得要求駕駛下車理論,駕駛不願意,雙方才會爆發衝突。

更多新聞: 小琉球報復性國旅 亂象叢生 潮間帶總量管制 濺血衝突

公車停在站牌前,男子情緒激動和公車司機大吵,兩個人都拉高嗓門,誰也不讓誰。司機也大聲咆哮要求男子下車,還用手擋住刷卡機不讓乘客刷卡,雙方一度互相拉扯。男乘客氣得跺腳,車內其他乘客和站牌等公車的民眾都被這一幕嚇到。

民眾表示,「他可能之前就有遇到類似情況,只是說這次剛好是他的爆點,所以他才這麼兇的對司機。」

這一起衝突發生在台中市五權路的公車站牌前,衝突原因疑似男乘客上車時手提包被車門夾住,駕駛立即向乘客道歉,但男子卻要求司機下車理論,駕駛不肯,雙方爆發激烈衝突。

公車業者楊經理回應,「我們規範司機不能下車,一下車就沒有立場,對於他講話的聲音,我看兩個人都非常激動,針對這個部份,我們都有一定的規範會去處理。」

但市府主管單位表示,司機擋住刷卡機不讓乘客刷卡,這一點已經違反規定。

公共運輸及捷運工程處副處長陳文政表示,「乘客如果有酗酒的行為或者攜帶危險品或違禁品等等..,才會有構成拒載的條件。」

事後轄區的警方表示,雙方都沒有來報案;不過也提醒公車司機,碰到類似情況最好直接報警,避免衍生更多不必要的糾紛。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懷疑三個小女生「說她壞話」!婦人速食店暴走 狂吼扯髮還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