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學博覽會登場 疫情影響規模大幅縮小

2020年大學博覽會,週末接連兩天登場,今年受疫情影響,規模大幅縮小,只剩20幾攤,不過還是有不少學生到場,了解各系所情況。雖然疫情影響,想出國學生減少,但歐美學校仍有設攤,香港城市大學甚至打算透過遠端直播開說明會,希望疫情解封後,能吸引台灣學生到香港就學。

更多新聞: 放無薪假人數突破「2萬」大關 新鮮人待業「痛苦指數」破紀錄

等了好久終於能進場,大學博覽會週末一連舉辦兩天,只是今年受疫情關係,進場通通全得戴口罩。

拼招生,現場各校傳單發不停,指考成績出爐,大學博覽會緊接著登場,高中生在會場內東看西看,手裡滿滿文宣,就是希望能替自己的未來,找方向。

只是和往年和人山人海景象不同,博覽會場地規模也比過去縮小,但還是澆不息國外大學來台搶學生的熱情,像香港城市大學招生說明,就改成線上直播,招生人員,也改成香港台生了!

展場依舊有不少準大學生說,想到國外求學,不只香港城市大學,現場也有不少歐美學校,在台有設辦事處的,爭相招攬學生。不讓國外大學專美於前,國內也有包括交大、中正、亞洲和南華大學設攤。

亞大甚至祭出最高近500萬獎學金,要吸引各科滿級分學生,一路念到博士。

大學博覽會中,20多個攤位大比拼,為招生率努力,也給大學新鮮人,更多選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學指考成績公布 台大資工分數有望超越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