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無薪假人數突破「2萬」大關 新鮮人待業「痛苦指數」破紀錄

受到疫情影響,無薪假人已經正式突破2萬大關,對於即將要踏入社會的應屆畢業生,現在要找份工作是困難重重。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目前有59%新鮮人沒有正職工作,而且每天均會花上2小時面試,如果想順利找到工作,平均要投108封履歷,才能得到錄取,待業痛苦指數破紀錄。

更多新聞: 「默默付出」為社會帶來溫暖的力量! 人力銀行舉辦「2020最感人工作貢獻獎」

拿著筆在白紙上隨意畫,不到幾分鐘,簡約風手繪圖就完成,應屆畢業生陳小姐原本計畫到歐洲留學,無奈一場疫情,打亂她的職涯規劃。應屆畢業生陳小姐表示,「疫情關係下有很多地方職缺都關閉,所以在人很多情況下,面試過程中還蠻難被看見。」

在客人臉上專業幫客人霧眉,熱愛體育賽事的「狗狗」,大學靠著接主持活動賺生活費,畢業前夕同樣因為疫情,接案量大減80%,看破靠天吃飯,毅然決然砸大錢學技能,轉行霧眉師,決定要當斜槓創業族。

應業畢業生「狗狗」說,「我覺得危機就是轉機,有一個機會讓我去認真學習一技之長,每個月應該要大概5~6萬,生活品質會好一點。」

本來應該是要抱著期待心情,踏入社會的應屆畢業生準備要找工作,但碰上疫情年,失業率又居高不下,人力銀行就針對想要求職過新鮮人進行調查發現,目前有59%新鮮人沒有正職工作,每天均會花上2小時在面試,如果要順利找到工作,平均要投108封履歷,才能得到錄取,待業指數創歷年新高。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寰表示,「待業痛苦指數創下新高,達到71分,其中有15%達到100分,也就是說目前因為疫情關係,年輕人嚮往的工作,包括餐飲業、觀光業、航空業,相對職缺出現急凍情況。」

疫情當道,別說是大學新鮮人待業好痛苦,就連一般民眾也是。根據勞動部統計,放無薪假公司,已經攀升到820家,光是這一週就增加20家,人數更飆破2萬人,由此可見,應屆畢業生求職路艱辛,要找到滿意的職缺,恐怕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技能競賽邁入第50屆 勞動部今年擴大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