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邁入第50屆 勞動部今年擴大舉辦

全國技能競賽邁入第50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年(2020年)擴大舉辦,將在9月17日起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希望能號召全台各路技能好手來參賽。

更多新聞: 製作模型滿足他的幻想 俄羅斯水電技師變身模型大師

無論是加熱或冷卻、改變金屬結構,或是汽車板金,他們全是台灣國手,靠著超高技能在國際技能競賽勇奪佳績為台爭光,每年培育出不少國手的全國技能競賽今年邁入第50屆,9月17日起~21日將在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

從桃園、台中、台南、屏東最後再傳到基隆最終站,由青年國手傳承給新選手、加油打氣,希望能號召全台各路技能好手來參賽,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表示,「從我們的高中技藝競賽,國中技藝競賽,到全國技能競賽,我們把它連結起來,讓我們更多的年輕朋友,能夠從小就接觸技能,對技能有興趣。」

鼓勵青年學習技能,勞動部每年舉辦全國技能競賽,每年吸引青年參賽平均3000人,光熱門職類參賽人數就超過百人,選拔出的優秀選手再爭奪國手,代表國家隊出國競賽。林三貴還說,「台灣我們也有舉辦國際或區域技能競賽的能力,爭取未來在台灣能夠,來辦理亞洲技能競賽,甚至國際技能競賽。」

勞動部不僅培育優秀人才,也為這些技能好手爭取機會,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放無薪假人數突破「2萬」大關 新鮮人待業「痛苦指數」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