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口糧網路販售 陸軍:觀感不佳將明文禁止

國軍在作戰和救災時,會發放軍用口糧給官兵,但有民眾發現,有人把軍用口糧拿到網路平台拍賣,懷疑是被盜用轉售,陸軍回應,已經轉發的專用口糧,屬於私人物品,沒有違法問題,但確實觀感不佳,準備研擬相關規範,要明文禁止類似情況再出現。

更多新聞: 不肖廠商仿冒口罩國家隊!網路販售劣質品還更貴

桌上滿滿的食物,不論是餅乾、肉乾、果乾,還是能量飲,都是軍方的野戰口糧,提供給官兵在作戰和救災食用,但現在傳出,有人把這些東西,拿到網路上去賣。

在網拍平台搜尋軍用口糧,赫然發現不少人把軍隊發放的口糧拿到網路上販賣,有民眾擔心是軍品遭盜用轉售,陸軍強調,雖然沒有違法但觀感不佳。

陸軍指出,除了軍糧之外,包含運動外夾克、運動褲、內衣等,雖然是自費購買,也最好不要拿去網路上拍賣,至於其他軍隊發放的軍用品,更是連帶出軍營都不行,退伍時就要全數繳回。

就怕影響到國軍形象,陸軍打算明文禁止不讓類似情況再發生。

(民視新聞/楊凱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OH58D戰搜直升機三年三事故 陸軍暫停任務派遣先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