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遭爆採用華為!陸軍反駁、承包商大喊委屈

陸軍官校要在屋頂設置太陽能板,不過卻遭爆料,將太陽能直流電轉換為交流電的「逆變器」,竟採用中國「華為」產品,恐有資安疑慮。陸軍參謀長陳忠文今天出面反駁,這項工程還沒施作,也絕對禁用中國產品,轉承包的永鑫能源也直呼委屈,澄清一切是不實爆料。

更多新聞: 軍用口糧網路販售 陸軍:觀感不佳將明文禁止

陸軍官校近來推動校舍屋頂設置太陽能板,卻遭爆料上頭的逆變器採用的是華為產品,恐引發國安危機。

對此陳忠文回應,「目前尚未進到官校來施工跟設置,按照國防部資訊安全管制的規範,已經立定非常清楚,不得使用中國地區的產品。」

陸軍參謀長出面反駁傳聞,強調除了工程還沒施工,也謹守資安規範,絕對禁用中國地區產品。拿出當時和廠商簽的合約書,白紙黑字清楚載明,本案不允許中國廠商,和第三地區含中資成分的廠商參與,也不允許使用中國地區產品,而所有材料設備也都要檢附出廠證明。

永鑫能源董事長湯孟翰出面澄清,「我覺得委屈是肯定,招租自始至今我們規劃一直都是用台達電的逆變器。」

承包的永鑫能源也直呼委屈,澄清一切是不實爆料,陸軍官校太陽能板的逆變器,全都採用台灣品牌「台達電」。

不過這個「逆變器」主要是將直流電轉換為交流電,由於大多產品具有連網功能,可遠端遙控,一旦使用中國品牌,恐潛藏資安疑慮,而身為華為代理商的永鑫能源,因此遭到質疑。

湯孟翰指出,「雖然我們是華為代理商,但是我們不是說案子都是用華為的產品,我們還是會根據這個案子適合用什麼樣的產品來做追加設計。」

中國紅色勢力頻頻滲入台灣,從先前的海康威視監視器,到現在華為的太陽能逆變器爭議,軍方採用的聯網設備,如果不謹慎檢驗,恐怕落入紅色陷阱。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為太陽能板滲透立院 中國可遠端操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