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太陽能板滲透立院 中國可遠端操控

繼陸軍官校爆發使用華為產品,今天就傳出國會殿堂立法院頂樓的太陽能板,用的逆變器竟然也是華為產品,由於逆變器可以連網,也就是說中國可以遠端駭入、操控電網。昨天(7月21日)立法院才說要求廠商處理,結果只是看到華為的標籤被撕掉,被藍軍砲轟「鴕鳥心態」。

更多新聞: 年發電量2千萬度!奇美打造樹電共生電廠

紅色能源驚傳入侵了立法院!立法院鎮江會館的頂樓,裝了滿滿的太陽能板,只是其中的機組,被發現竟然使用了中國品牌華為

記者實地來到立法院頂樓,太陽能的設備都還在,不過印有華為的標籤貼紙,應該要貼在這邊,昨天也還在,今天卻已經已經被撕掉了。

原本機組側面貼的華為Logo,用簡體字標註這是太陽能逆變器,下方的標籤,同樣貼有華為Logo,還寫著「中國製造」。其實逆變器是將太陽能轉化為直流電,但它同時具有連網功能,也就是中國可以遠端聯網遙控、影響甚至切斷電網供應。2年半前由當時的院長蘇嘉全風光宣布,立法院裝上太陽能板,得標廠商是雲豹能源的子公司京承能源,施作廠商委託永鑫能源,但它就是代理華為逆變器的廠商。

負責處理的營繕科否認撕去標籤,只是前一天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才說要求廠商立即處理,一夜之間標籤就憑空消失,只是撕了標籤也撕不去中國製造,一天不處理,立法院就一天存在紅色能源的陰影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不是一個友善的國家」瑞典小天后拉森拒當華為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