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是一個友善的國家」瑞典小天后拉森拒當華為代言人

中國網路設備與手機商華為不但被美國政府封殺,如今連自家代言人也出走,22歲的瑞典知名歌手拉森,昨天(4日)突然宣布中止和華為合作,還批評中國不是一個友善國家,她願意為維吾爾族、香港議題表態,卻都因為和華為合作受阻礙。

更多新聞: 反制川普逼出售業務 TikTok要賣須中國點頭

金髮碧眼,擁有高亢嗓音的瑞典小天后拉森,雖然才22歲,就已經紅遍國際,受邀替2016年的歐洲足球杯唱主題曲,去年(2019年)也成為華為的瑞典代言人。

不過她在8月4日突然宣布,中止和華為合作,更在節目開嗆中國不是一個友善的國家。拉森說,從專業、個人角度,都不是我做過最明智的交易,她願意為了維吾爾族人、抖音或香港問題表態,卻因為身為華為代言人通通不能說。

拉森10歲時贏得選秀冠軍,成為瑞典國民女歌手,歌曲點擊率飆破50億,2016還被時代雜誌選入最具影響力的30名青少年,不過,自從和華為簽約就引發爭議,還被當地政黨批評「被中國差遣」,才決定中止合作,但華為則聲稱只是代言到期。

自從美國頒布華為禁令多國紛紛跟進,如今連自家代言人也出走,從政府到民間紛紛斷開華為。

(民視新聞/林嘉玫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瑞典極右份子焚燒「古蘭經」 民眾上街反伊斯蘭教變暴動火燒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