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社會輿論「未審先判」導致建管處員工輕生? 柯文哲:家屬感受最真實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與環南市場開幕。(圖/民視新聞)

錢櫃林森店大火燒出北市府官員的收賄疑雲,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下令要採連坐法。面對疑涉弊的北市建管處助理工程師事曾華崇輕生,北市府都發局長黃景茂昨日稱是社會輿論「未審先判」所致,柯文哲今日在環南中繼市場開幕典禮則說,家屬的感受是最真實的,對於這種不實輿論和指控算在曾華崇身上,「家屬很不滿意」。

更多新聞: 環南市場新開幕 攤商嗆柯文哲「平常人很少」

對於未審先判這個說法,柯文哲表示,之前有去慰問家屬,但不管是死者太太或是弟弟,「對於輿論把一些跟他(指曾華崇)沒有關係的事情都灌到他頭上,家屬是對這件事情很不滿」。

有記者繼續追問,言下之意是責任都在外界、媒體,市府完全沒有責任,他回應,作為長官有督導的責任在身上,隨即牽拖很多事情叫做積弊已深。從大灣北段、內湖五期、社子島、到關渡平原,還有台北市到處都違建,這也不是一天可以去解決掉的。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連坐法」是否會調整,他感嘆,本來清廉勤政是執政的基本要求,不應該特別拿出來宣傳,就像市場整齊是基本要求,「只是很不幸的,台灣終究不是一個現代化的國家,還在進步的過程中」,有時候還是要用比較強硬的手段解決問題,他最後表示,連坐法是長官的行政權,讓所有長官面對管理要更加負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