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施工墜「火球」 騎士險遭砸

新北市一名民眾週六(25日)晚間行徑施工中的捷運三鶯線籠埔站,高架上突然掉落一大團火球,差點砸到前方騎士,他氣的把內容po到網路上說是要害人嗎?主管機關新北捷運局回應,廠商未依規定做好防護,已經要求改善,並將依約開罰,最高可罰8萬5000元。

更多新聞: 地下施工遭毒氣嗆昏 台南2工人送醫不治

深夜裡,駕駛行經施工中的環狀捷運站附近準備右轉,但眼前突然出現的景象讓他用力踩下煞車。

就看好幾團火花,從上方的高架工程直接掉落到路面上,差點砸中前1秒才剛經過的機車騎士,場面超驚悚。

附近居民表示,「最近這幾天才這樣,施工它沒有管制好,就是火花一直掉,機車也從這邊一直過,這樣是很危險的事。」

事發在週六晚間,民眾從新北市三峽要到板橋,行經正在趕工的環狀捷運三鶯線籠埔站時,被從天而降的火花嚇到,附近住戶也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施工單位沒有做防護措施,讓火花一直掉落,更不滿工程單位深夜施工,發電機吵到他們沒辦法睡覺。

附近居民怒批,「晚上做我們都睡不著,發電機很大聲沒辦法睡啊,我反應他也不理我們。」

主管機關新北捷運局回應,對於沒有做好防護措施深感抱歉,已經要求廠商檢討,並依約開罰最高8萬5000元,不讓類似情況再發生。(民視新聞/楊凱安、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閃施工安全錐轎車自撞 又遭大貨車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