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吐內心話:感謝沒投票給我的人 「讓我反省檢討變更強」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20天,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天下午出席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他在致詞時除了談及2018年落選高雄市長的心情外,也強調自己會努力打拚,打造一個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打拼的市府團隊。

更多新聞: 南下力挺陳其邁!蔡英文:承諾過高雄的絕對說到做到

百工百業挺其邁大會下午4時在高雄海寶國際大飯店舉行,總統蔡英文首度南下為陳其邁站台。陳其邁約在5時左右進場,現場「凍蒜」聲不斷,他也緊握每一雙手,期盼「百工百業」後援會幹部們的支持。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感動有這麼多市民朋友願意站出來一起參與這場市長補選,讓他想起2018年市長落選的景象。

陳其邁說,除了要特別感謝2018年跟他一起打拚並投票給他的市民朋友,也要更加感謝「沒投票給他的市民朋友」。陳其邁強調,正因如此,他才有機會徹底反省、學習,進而成為更好更強,更有經驗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指出,正因為這樣,他才能與高雄偉大的城市匹配。談及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落敗,陳其邁提到,當年落選時和蔡英文一起到高雄在地活動中心時「2人頭都低低的」,鄉親對他的批評一點都不會客氣、一點都不會留情。

高雄市長選舉落敗,並沒有把陳其邁擊垮。陳其邁說,正是因為知道大家對他跟蔡英文總統的期待,所以去年1月到行政院工作時,電腦前就貼著與蔡英文及蘇貞昌一同「檢討」落選的原因,一項一項改過後,把福國利民的政策逐步推動。

陳其邁說,高雄是一座偉大的城市,是因為有在座每一位市民而偉大,從美麗島事件到6月6日「罷韓」,政治人物必須信守諾言且熱愛高雄。

「深深記住2018年所有市民朋友跟我上的寶貴一課,希望站在這邊的陳其邁,是一個已經準備好,一個準備面對挑戰、承擔責任的陳其邁。」陳其邁在致詞最後說:「我會在高雄重生,我也會打造一個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打拼的市府團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首度南下輔選陳其邁 盼高雄人「用選票證明台灣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