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出入通道遭佔用 居民怨「無路可走」怒陳情

台中市大雅區上山二路一處社區,十幾位居民到台中市政府陳情,居民指控社區進出的唯一通道,屬於國有財產署的土地,被附近一位地主占用,還向政府要求購買通道土地,讓社區居民面臨沒路可走的窘境;市府表示,會和國有財產署協商,看能否保留居民通行的權利。

更多新聞: 游錫堃怒了!住家防火巷長期遭佔用 北市府無視

抗議民眾聚集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要求台中市政府給社區一條「正常」的道路。居民拿出照片,說社區內有十幾戶住家,在這裡住了幾十年,進出都是靠這條唯一通道。

原本通道有3米寬,但最近卻被一位張姓地主,在通道堆放廢輪胎、報廢汽機車等雜物,不只破壞環境、滋生蚊蠅,小孩子被叮得滿頭包,通道也變得很狹窄,連救護車都開不進來。

居民氣憤難耐,指控堆放雜物的地主,住家緊臨通道,三天兩頭就去國產署,要求買這塊土地,還對進出的社區居民刁難,居民面臨無路可走的窘境,他們到處陳情卻四處碰壁。

實際來到這個社區,居民和地主針鋒相對,但地主表示,他有向國有財產署承租這塊土地,每年都有繳稅。

市府表示,因為通道土地屬於國有財產署,在法令上,很難認定是既成道路。通道的土地跟有沒有被承租等使用權,市府都發局表示,會派員和國有財產署釐清,透過協商,看能否保留居民的通行權。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車廂當自家廁所?男搭捷運佔用兩座位剃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