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益政批蘇貞昌「老番顛」 陳其邁籲:選舉不要用情緒語言

高雄市長補選戰情加溫,民進黨籍的陳其邁下午在前鎮小港區成立大型後援會,再加上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輔選,引來對手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反批「蘇揆是老番顛」、「行政院變成民進黨選舉的啦啦隊」,痛批蘇貞昌根本是反輔選,陳其邁則是回應,中央支持歡迎都來不及,大可不必有類似的情緒性發言。

更多新聞: 視察校園光電設備 蘇貞昌:推「班班有冷氣」也推綠電

陳其邁成立第八戰區後援會,包括前鎮、小港和旗津區黨籍立委、議員都到位,地方組織總動員。

不只陸戰積極佈署,空戰也有總統、行政院長日前接續現身,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席「已經核定和高雄有關的4千億建設和投資」的說法,卻被民眾黨的對手吳益政反批「是中央要了解高雄需要什麼,高雄產業需要什麼,年輕人需要什麼,不是要高雄了解中央在想什麼,我才能拿到那個錢,莫名其妙,我覺得蘇貞昌真的是老番癲」。

對於對手批評,陳其邁回應「站在地方首長的立場,中央能夠大力支持高雄,這個歡迎都來不及,我覺得選舉不要用情緒的語言,還是回歸到理性的討論」。

擁有中央執政優勢,再加上前行政院副院長的資歷,陳其邁在這場補選的起跑點,本就讓對手難以望其項背,也難怪對手忍不住要情緒性發飆。不過陳其邁更在意的,恐怕不是和對手捉對廝殺的肉搏,而是如何催出投票率,直接訴諸選民,進一步得到選票的肯定。

(民視新聞/阿布斯、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傳韓國瑜8月全台謝票 陳其邁酸:為罷免謝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