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名人張軍凱遭逮 涉詐百人吸金兩百萬

曾因為「一碗鮮魚湯」文章爆紅的殯葬名人張軍凱,去年被踢爆,以修復大體名義,假借幫忙家屬,卻是在家屬不知情的情況下,暗地裡偷偷募款,警方經過長期蒐證,發現匯款被害人高達數百人,詐騙金額超過兩百萬,像是去年烏來溺斃簡小弟,還有台南女兵案,都成為他中飽私囊的對象,簡直是在消費死者。

更多新聞: 兩岸命理師遭控教學吸金 張定瑋:學員惡意中傷

被警察找上門,還怒嗆「是法官嗎」,態度如此囂張,他是殯葬名人張軍凱,去年被踢爆假慈善、真募款。他在通訊軟體上,寫了長篇大論,家屬有多可憐,還說軍凱知道家屬經濟不好,萬般不捨,拋磚引玉,下面附上事件影像,非常逼真,許多民眾上當捐錢,想當然,被利用的家屬更是難受。

語氣無奈又氣憤,他是簡媽媽,去年八月烏來山區,簡小弟落水溺斃,引起社會關注,張軍凱利用簡小弟名義,在外募款,一毛錢都沒幫家屬。張軍凱大玩兩面手法,像是台南女兵案,他協助修復大體,已經跟家屬收錢,另一頭,又在社群軟體上,打著家屬名義募款,錢又進自己口袋。記者求證,張軍凱隨即掛上電話。

警方蒐證,收網逮人,調查發現2018年至今,張軍凱冒用至少12件以上,上當匯款的人超過百人,詐騙金額高達200萬。41歲張軍凱是禮儀公司負責人,妻子是大體修復師,家人們也是共犯,曾經製毒服刑六年,後來因為「一碗鮮魚湯」文章爆紅,搖身一變成了殯葬名人,但私底下卻是這樣騙人,無疑是在家屬傷口灑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