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評國民黨施政重北輕南 陳其邁:4000億對南部是起碼公道
陳其邁談四千億。(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為自家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時,宣布核定高雄4000億元投資及補助案,讓新北市長侯友宜直呼「好羨慕」。陳其邁今日前往美濃掃街時對此指出,國民黨施政長期重北輕南,過去高雄要什麼沒什麼,因此這是對南部起碼的公道。他並表示,若身為市長,當然要極力爭取中央經費來多加建設,「歡迎都來不及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選前行程少「選假的?」 陳其邁:盼2位候選人多聚焦政見與政策

侯友宜昨天前往視察湳仔溝整治工程,被媒體提問,行政院已核定有關高雄4000億元建設和投資案,是否行政不中立?侯友宜苦笑說,其實蠻羨慕高雄,相信蘇院長也會考慮到其他五都,並且公平對待六都。

陳其邁今日直搗藍營鐵票區美濃,希望能在這裡衝高選票,「我是一個有心誠懇也願意、有經驗來幫美濃解決問題的市長候選人」,有些在2018年支持前市長韓國瑜的人,之前也轉而支持罷韓,現在也改挺他。

對於政院允諾4000億,陳其邁回應,國民黨施政長期重北輕南,捷運路網在台北與新北一條條開,高雄路網非常不足,「這對南部是起碼公道,過去高雄要什麼沒什麼」,他並表示,若作為高雄市長,當然要爭取預算來做更多建設,「歡迎都來不及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總統問三倍券怎麼用?陳其邁建議來高雄吃「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