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籍移工自台返國後確診 莊人祥:不排除是本土病例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排除是本土病例。(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今日中午接獲泰國官方通知,一名在我國北部工作的泰籍移工,21日自台灣搭機返回泰國後25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對此,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排除是本土病例。

莊人祥指出,該名確診泰國移工所屬公司中,還有其他8名泰籍移工,其餘都是台灣人。他也透露,該名確診泰籍移工主要是在「公司內」工作(意指內勤工作)。

莊人祥也坦言,由於這個消息中午才獲知,相關疫情調查正在著手進行中。他表示,確診泰籍移工的宿舍內也有同住的室友,不管是針對同住者、接觸者,只要疫調評估完就會立即採檢。

「不排除是本土病例!」莊人祥說,針對這一例感染,詳細原因仍在調查,到底是何種原因確診,指揮中心都會著手了解。他強調,已與地方衛生單位調查接觸者,並進行採檢與居家隔離措施,一旦發現有症狀者,將送醫院隔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