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未注意路況 花蓮驚險車禍幸僅傷

花蓮發生兩起追撞事故,一位8旬老翁開著貨車,疑似車速過快,煞車不及,撞上前方車輛,受困在車內,動彈不得,消防員趕緊將人拉出,送醫救治。而另一起車禍,曳引車駕駛,開車竟然還要一邊拿東西,一時沒注意路況,往前追撞了三輛車,全都撞得面目全非,還人員都只是輕傷。

更多新聞: 你也「中」過嗎?7個月上萬張罰單 屏東十大超速地 草埔隧道奪冠

消防員一邊用大型機具,破壞藍色貨車的車體,一旁大家合力,將貨車的車頭拉開,因為開車的80多歲的老農,卡在車內,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消防員將受困的老翁,從車裡救出,緊急送醫。車禍發生早上8點多,花蓮玉里高寮193縣道監視器拍到,車子依序向前,紅燈亮起,前面的兩輛白色貨車減速停下,開著藍色貨車的8旬老翁,疑似車速過快,來不及煞車,直直撞上前方車輛,貨車車頭幾乎都撞爛了。

無獨有偶,早上10點多,花蓮光復鄉台9線上239公里處,則發生連環撞車禍,曳引車駕駛,彎腰拿個東西,沒注意前方號誌是紅燈,開始連環撞,先衝撞計程車,計程車接又往前撞小貨車後,又外側衝,車頭卡在路旁的號誌桿,就連當時停在內車道的白色貨車也被波及,曳引車駕駛開車沒注意,造成連環撞,一度造成台九縣回堵,只能說還好沒造成重大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廂型貨車超速過彎翻覆 波及路邊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