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命換錢?外送員搶時間違規車禍頻傳

台南有外送員為了搶快,竟然在人行到高速逆向,把無辜民眾當場撞翻,還有外送員闖紅燈直接左轉,差點遭到卡車撞上。外送美食商機大,但不少外送員為了搶時間搏命送餐,車禍意外是屢見不顯。

更多新聞: 安全島成「地雷」小黃運將慘賠11萬 欲哭無淚

監視器拍下,一台機車在人行道上高速狂飆,把從騎樓走出來的無辜民眾當場撞翻,再看一次,原來是外送人員疑似為了搶快,竟然逆向騎上人行道釀成車禍。

民眾表示,「這東西說實在的,公司要好好教育他們一下,這種情況變成社會問題出來,這都是拿命去拚錢。」

還有汽車行車記錄器拍下,汽機車乖乖停等紅燈,卻有外送機車不怕死衝出車陣,就在車來車往的大馬路上直接左轉,差點被小貨車撞上,千鈞一髮。危險送餐的誇張騎法,讓人看了捏把冷汗。

台南長樂派出所副所長黃振華強調,「外送員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不可以搶道闖紅燈,要兩段式左轉,不可以騎在人行道,騎在人行道會受到警方開罰,還會造成自己或他人生命安全。」

外送美食商機大,部分外送員為了搶時間搏命送餐屢見不顯。為了拿時間換錢不顧交通安全,萬一哪天沒那麼幸運,釀成車禍恐怕就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兌幣機零錢嘩啦啦啦掉不完...竟是名產店業者「貪方便」拿來換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