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中」過嗎?7個月上萬張罰單 屏東十大超速地 草埔隧道奪冠

開車可別搶快!屏東公開十大超速地點由草埔隧道北向奪冠,它在短短7個月內開出13232張罰單,第2名是墾丁北上的竹坑路段也高達7250張,10大超速地點就開出53585張罰單,不過交通隊分析有可能是草埔隧道提升速限,再加上開放重機上路,種種因素也讓這路段變成「測速王」。

更多新聞: 盼降低肇事率!彰化139線19至22K「限速將降為40公里」

行車經過寬敞又順暢的屏東草埔隧道,一個不小心就很容易超速,沒想到這條隧道的北向短短7個月居然開出上萬張罰單!有民眾驚呼,「不知道耶!不知道第一名耶,真的傻眼。」也有民眾表示,「就保持限速,遵守保持限速就好了。」

屏東公開10大超速地點,測速王由草埔隧道北向奪冠,第2名是墾丁北上的竹坑路段開出7250張,第3名在佳冬戰備跑道而第4名在枋寮,第5名是高屏大橋其中草埔隧道還中獎兩次,南向也被開出2940張,10大超速地點一共開出53585張罰單數字驚人。

屏東縣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表示,「上述3個測速取締超速熱點,分別是因為這3支測速桿是在我們在近一年內新設置的,加上疫情趨緩出遊往墾丁跟台東的民眾人車增多,草埔隧道在今年6月底,有分別把最高速限從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也開放了大型重型機車的通行,是不是因為這樣造成超速件數變多,要大數據的分析來做研判。」造成超速案件變多的主因,是速限提升還是開放大型重機上路,交通隊還要再觀察,但也提醒民眾行車時注意速限,別因一時搶快讓荷包大失血,也把自己陷入危險當中。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24線往霧台速限30公里 改車、超速通通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