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降低肇事率!彰化139線19至22K「限速將降為40公里」

彰化139線道頻頻傳出死亡車禍,彰化縣府為了降低事故率,將在肇事率最高的19k-22k路段把限速從50公里,降為40公里,實測發現車輛以40公里行駛不斷被機車超車,甚至連單車族也輕意超越,縣府強調期望能給用路人行車安全環境。

更多新聞: 水產行貨車撞倒重機還辯「是他不讓路」!網友怒出征 粉專道歉了

彰化139線,重機族馳騁過彎飆速甩帥,屢屢傳出重大死亡車禍,彰化縣府決定出招,把肇事率最高的19k-22k路段最高速限50公里,降為40公里。騎單車民眾表示,「對我們比較好,每次我們在騎的時候,後面重機過去我們都會擔心。」

騎重機民眾則說,「你就算限速40,還是一堆人要飆就飆。」

139線降速,單車族舉雙手贊成,機車族則覺得沒什麼實質意義,但以時速40公里行駛,是什麼樣的狀況呢?

車輛以時速40公里行駛,一旁機車不斷超車,甚至連騎快一點的單車也能超越,似乎不大好開。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說明,「本來在連續彎路速度就沒那麼快,台北市的仰德大道,它速限也是40。」

彰化縣交通隊長林世明表示,:「交通隊執法面的部分,會先做一個月宣導。」

根據彰化縣警局交通隊統計,從今年1月到9月初139線共發生3件死亡事故,車禍受傷事故129件,現在道路漆上新速限,警方同時加強取締,希望有效降低事故發生。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你也「中」過嗎?7個月上萬張罰單 屏東十大超速地 草埔隧道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