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太委屈!萬里隧道遭惡意逼車 重機騎士停車理論 挨吃2萬4罰單

全台第一個啟動區間測速的「萬里隧道」發生行車糾紛,一名重機騎士時速50公里騎在隧道裡,卻被後方車輛逼車、閃燈,他不滿對方行為,停下來,在隧道內跟駕駛吵了起來,事後雙方被依「危險駕駛」跟「惡意逼車」,各吞了一張24000元的罰單,讓騎士好生氣。

更多新聞: 盼降低肇事率!彰化139線19至22K「限速將降為40公里」

黃牌重機騎在隧道內,就看後方一輛銀色轎車不斷逼近閃大燈、還猛按喇叭,騎士不滿被逼車,忍無可忍在隧道停下來,上前跟駕駛理論,但這還沒完,兩人從隧道內戰到隧道外。

民眾說,「覺得對他不公平吧,就是被後面的人逼車,他下來反應也是蠻正常的,為什麼要被罰?」也有民眾說,「因為畢竟他停下來的話,後面瞬間車子也停下來,然後不小心後面就往前追撞。」

金山分局交通組巡官林伯隆表示,「民眾如有保留行車紀錄器畫面,可提供警方進行處理,除保障自身安全外,也避免造成其他用路人危險。」兩人鬧上警局,騎士怒告駕駛惡意逼車,沒想到結果出爐讓他大吃一驚,下巴都快掉下來,罰單上寫著「非遇突發狀況,在車道中暫停」。

陳姓重機騎士跟黃姓駕駛,兩人因為「危險駕駛」跟「惡意逼車」,各吞了24000元的罰單,只是騎士好委屈,氣到在網路PO文「在萬里隧道被逼車千萬別停,被撞自己保重」,大酸一番。而民眾看法兩極,事發在新北市萬里隧道內,騎士不滿自己遵守速限,被逼車才停下來,並沒有不法;但駕駛認為騎士騎得太慢,要騎在外線道才不會阻礙通行。

重機騎士也已經拿行車記錄器,去跟監理單位申訴撤銷罰單,替自己討回公道,只是隧道內停車風險高,一旦釀成追撞,後果沒人負的起。

(民視新聞/李豫翰、沈建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500名成員全是女生! 澳洲重機團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