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草埔隧道路段筆直違規爆量!46天開出5千張罰單

去年12月20日通車的草埔隧道,全長4.6公里,隧道內路段筆直,但卻也讓駕駛人經常忘記速限而超速,警方統計取締告發已經超過3萬5千件,而除了超速外,任意變換車道違規相當多的狀況,而光是暑假期間,可以快速往返屏東到台東的隧道內就開出5千張罰單。

更多新聞: 告示牌擺放太隱密! 北市測速挨轟違法開罰

行駛在草埔隧道內,一旁都有70公里的速限標誌,可是筆直的道路讓許多駕駛人油門是越踩越猛。

看看警方的取締紅單,駕駛人開到時速162公里,真的有夠誇張,飆過150公里的也不少,甚至超過速限一倍的140公里也有一大堆。

警方說,從去年底開通的草埔隧道,已經累計取締告發超過3萬5千件。

屏東警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表示,「前三大的違規項目分別是,超速以及普通重型機車進入隧道,還有任意變換車道。」

由於草埔隧道可以快速往返屏東到台東,警方統計,今年暑假從7月15日到8月29日,事逢疫情趨緩後的出遊潮,這短短46天就有超過5千件違規,等於一天就有上百起違規。

屏東警交通隊分隊長鍾志杰呼籲,「發生事故的話會影響到我們救援速度,所以這邊是呼籲駕駛朋友,進入隧道依照速限不要任意變換車道。」

警方提醒駕駛人,隧道內南北向都有固定測速照相,沿路也都有錄影監控,依照規定行駛才能避免收到罰單,同時保障自身安全。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盼降低肇事率!彰化139線19至22K「限速將降為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