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孫綾擔任蔡英文主席特助 鄭運鵬:要證明是靠自己上來的

前立委呂孫綾年初敗選後,一直低調沒有公開現身。不過,近來她悄悄出現在民進黨中央,原來她接下來新工作-主席特助。呂孫綾感謝蔡總統提攜,前立院同事認為,這個工作有助呂孫綾的沉潛,而前民代擔任主席特助,對黨的社會連結也有幫助,是雙贏的安排。

更多新聞: 2020倒數最後衝刺!呂孫綾邀立院祕書長林志嘉路口拜票

年初選舉失利,沉潛半年的前立委呂孫綾重出江湖,新工作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助。

呂孫綾表示:「感謝主席的提攜,給我這個機會學習和磨練,未來我會繼續地努力,協助推動黨務工作,以及擴大社會連結。」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說:「上星期在中常會我看到呂孫綾,我有點嚇一跳,怎麼會小女生搖身一變,變成我們的長官,做蔡主席的特助,這個位子我覺得,因為蠻耗體力的,也蠻花時間的,年輕女孩蠻適合的,再磨練一下。」

原來,前不久,蔡總統關心呂孫綾近況,認為她還年輕,有機會可以再歷練,因此透過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和呂孫綾聯繫,徵詢她出任主席特助,呂孫綾馬上答應。除了呂孫綾擔任無給職主席特助,另外還有2名特助,前英系智庫執行長洪耀南,以及前陳建仁副總統辦公室主任廖顯仁。

呂孫綾曾經是立院最年輕的立委,父親是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家世背景是她的一大優勢,但也讓她飽受靠爸族的批評,在連任選戰中,輸給國民黨的洪孟楷。如今失業半年的她,找到新工作,戰友們送上祝福。

鄭運鵬說:「她要拋棄掉過去那種,新北市第一選區的呂孫綾、呂子昌的女兒那種感覺,失敗過了才可以證明,她是靠自己上來的。」

立委吳思瑤也表示:「像蔡其昌也好,李昆澤也好,這些也都曾經在立委,競選失利的這些優秀從政人員,也都曾經出任過主席室特助,所以這不管是個人的沉潛,或者是主席能夠來利用發揮,這些前立委的政治能量,我覺得這都是兩全其美,都是雙贏的事。」

老同事有鼓勵、有讚聲,也為重新出發的呂孫綾,送上祝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扳倒呂孫綾 新北第一選區洪孟楷自行宣布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