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起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 醫界憂防疫破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基於醫療責任和道義,宣布8月1日起,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但這讓醫界憂心忡忡,擔心政策推動,會造成台灣防疫破口,藍營立委找來醫界人士,批評政策欠缺周全思考,應該延後實施。

更多新聞: 彰化自造防疫破口?美返台姊妹爆「採檢毫無防護」

8月1日台灣就要開放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會不會讓國內承受染疫的風險?

醫勞盟簡立建醫師表示:「以後再公布這樣子的政策之前,是不是可先跟第一線醫護人員,做溝通可以開內部專家會議,看看政策會不會對民眾,對醫護人員有些衝擊。」

全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常務理事林綉珠也說:「那些機構的人員工作量,我想護理人員是非常的忙碌,假設還要再接這些國際醫療case,突顯出來這個政策在制定當中,並沒有很完整的去參考到,醫護人員的意見。」

民眾和醫界都齊聲喊不,尤其日前從台灣回泰國的一名泰籍移工,確診武漢肺炎,未來台灣的防疫有可能升級,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在這敏感時刻開放外國人來台就醫,必要性在哪裡?

蔣萬安表示:「如果未來我們在入境的把關,沒有做好產生防疫的破口,或漏洞責任誰要出來負責,這一次政策的推動,那些外籍人士,需要什麼樣的醫療協助,醫療照顧哪幾類,更多細節應該清楚的向國人說明。」

面對民眾的疑惑與不安,蔣萬安等幾位國民黨立委們認為,政府應該清楚說明政策,與施行相關細節。臉書「台灣星火」也質疑,開放外籍人士來台就醫,是幫中國開後門,讓中國人透過台資醫院,來台就醫,享受一條龍服務。反對外籍人士來台就醫政策的力道,越來越大。

(民視新聞/林靖芬、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宣布開放應屆外籍畢業生來台!國際醫療也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