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宣布開放應屆外籍畢業生來台!國際醫療也鬆綁

睽違179天,中國籍境外生將可來台!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全面開放應屆外籍畢業生來台,8月起也外籍人士除健檢和醫美項目,也可申請來台就醫。面對全球疫情到8月,預估可能超過2千萬人感染,據了解,台灣已有三家疫苗研發廠商申請第一期臨床試驗,希望拚明年1月問世。政府也編列135億元經費,因應研發或採購。

更多新聞: 搶攻抗衰老醫美市場 「線雕技術」新書出版

加零再加零,100天來只有零星境外移入,本土超過100天沒人確診。455名患者,只剩8人住院,再爆飛曼谷有9人發燒,也確定通通不是武漢肺炎。

針對境外生,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全面開放10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來台,包含中國學生首度解禁,共3533人。

8月1日開始,國際醫療鬆綁,外籍包括中港澳人士可申請來台治病,但健檢、醫美仍不開放,由於香港、澳洲疫情升溫,也首度從中低風險名單移除。

台大公衛學院還警告,全球在8月中之前,確診人數恐怕來到2千萬人,疫苗需求越來越急迫,指揮中心透露,目前台灣4家研發廠商中,國光生、高端和聯亞生技已經申請第一期臨床試驗。

陳時中表示,「疫苗的經費也編列了,135億元的經費,來做一個最基本的我們在,不管是國內廠商的鼓勵,或生產出來之後的購買,或者在國外的購買,都有相當經費的準備,若還有不足我們有編列了,52億元的預備金。」

國內疫情緩和,出現報復性旅遊人潮,但大家越來越少戴口罩,也讓陳時中一再提醒,還是要落實防疫新生活。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8/1起外籍人士有條件來台就醫 醫界憂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