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堀江町幫」復活?養生館遭強索保護費

台北市萬華地區不平靜,角頭勢力多,有黑幫份子持槍上門恐嚇,逼養生館業者每個月繳交一萬元的保護費,如果拒絕,就帶小弟鬧事砸店,這個幫派叫做「堀江町幫」,是以前萬華老幫派,多年前已經式微,最近一名大哥想要重振幫威,開始鎖定幾種行業強索保護費。

更多新聞: 假消費真勒索!幫派裝酒客暴力強索保護費

白衣男手上拿槍,還帶兩名小弟,準備上養生館找麻煩,店家遠遠看到人,趕快偷偷拉下鐵門,帶頭大哥不放過,想強行把門拉開,這群黑幫惡煞,橫行萬華,專門跟按摩店討保護費。

附近民眾說:「我們知道是玻璃被敲破半夜,地上都是玻璃,我們來上班的時候都是玻璃,奇怪我們怎麼店裡面都往他們那邊看,他們玻璃破掉。」

離譜的還沒完,小弟一到櫃台,話都不用說,櫃檯人員看到他們,立刻拿出一疊千元大鈔,幫派份子,定期到養生館收錢,付不出保護費,就上門找碴。

萬華一帶,一共三間養生館遭恐嚇,地點分佈在萬大路、艋舺大道還有中華路二段,每個月恐嚇索討一萬元,原來這個區域,早期是堀江町幫的勢力範圍,只是當地耆老說,他們似乎早就消失了。

地方人士表示:「它是一個地名,在每個地方都有角頭嘛,它就是用這個地方名稱,做它們角頭名稱,那個是日本時代的名字叫堀江町,好久沒有了啊,2、30年都不見了,怎麼還有這個堀江町,我就搞不懂。」

8名涉案份子混在地堀江町幫,新任大哥是42歲葉姓男子,恐嚇養生館長達半年,萬華地區環境複雜,角頭勢力多,幫派春風吹又生,哪邊有利可圖,就往哪邊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廣明遭美判賠惠普131億元 陸行之建議:交保護費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