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染疫泰國移工28名密切接觸者採檢陰性 同公司9人今年因呼吸道症狀就醫
莊人祥回應泰國移工確診案例。(圖/民視新聞)

昨日泰國宣布一名自台灣返國的泰國移工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緊急疫調,今日發言人宣布匡列接觸者189人,分別為宿舍區18人、工作區11人及公司其他員工160人;又在宿舍及工作區的密切接觸者29人中,有28人採檢陰性、且27人血清抗體也是陰性。莊人祥並指出,這名泰國移工在桃園上班的同公司內,今年有9名人員因呼吸道症狀曾經就醫。

更多新聞: 篩檢結果出爐!泰籍染疫移工189名同事全陰性 黃立民:建議再觀察

莊人祥表示,這間公司的外籍移工宿舍為4人一間房,經查,公司內有9名外籍移工今年因呼吸道或腸胃道症狀就醫,近期是6月、7月各一位,但這9名中不包含這位回泰後確診的移工。

他指出,密切接觸者29人中,有28位結果都是陰性、1人檢驗中;而在這28位中的27位之血清抗體採檢結果也是陰性,剩下1位曾於25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目前於醫院隔離中,預估抗體結果應同為陰性,只是結果尚未送達。

媒體關心是否該公布這名泰籍確診移工的足跡,莊人祥強調,近14天除了上班時間都在公司與宿舍,假日則會與女友到賣場採買,也還在釐清詳細移動軌跡。媒體追問是否發布細胞簡訊提醒當地民眾,莊人祥說,要先取得這名移工的手機,才會真正清楚其路徑。

至於是否會將這名確診的泰籍移工歸類為台灣本土案例,莊人祥回應「不會」,因為沒有在國內確診,但會像上次有日籍女學生回日本後確診一樣,去釐清接觸史,「該做的我們會做」。

「感染源還是撲朔迷離」,莊人祥呼籲,還是請民眾與醫師加強警覺,覺得有不舒服或疑似症狀就請醫師來評估,另外也還是要落實防疫新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