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禁59款中國App 中駐印度使館爆氣要「糾正錯誤做法」
中印關係持續緊張,印度示威者日前焚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肖像。(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中印關係持續緊張,印度6月底禁止59款包括微信在內中國手機應用程式(App),最近還傳出將再禁47個中國App,對此,中國駐印度使館發言人嵇蓉參贊今天表示,此舉嚴重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中方已就此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並要求印方糾正錯誤做法。

更多新聞: 中印兩國互指軍隊越界 「拉達克邊境爭端」再起

中印兩國部隊上月在邊界地區拉達克(Ladakh)的加萬谷(Galwan Valley)爆發激烈衝突,造成20名印度軍人死亡,兩國多次協商未果,印度以國家安全為由,日前宣佈禁止使用59種中國的App。

對於近日微信被迫限制其在印度用戶中發送與接收消息,中國駐印度使館今天在官網發布訊息,發言人嵇蓉參贊表示,中方有注意到有關報導,6月29日印度政府封禁包括微信在內的59款中國背景手機應用,嚴重損害中國企業合法權益。中方已就此向印方提出嚴正交涉,並要求印方糾正錯誤做法。

嵇蓉參贊重申,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法規的基礎上開展對外合作。印度政府有責任根據市場原則,維護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國際投資者的合法權益。中印在務實領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贏的,這種合作格局受到人為損害,實際上也不符合印方自己的利益。中方也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45年來最嚴重!中印流血衝突 印度20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