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多數選手不願入境隔離 台北公開賽宣布停辦

原定9月1日要在台灣舉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正式宣布停辦,創下賽史首見的紀錄,主辦單位我國羽協表示,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世界羽球聯盟進行多次協商後,考量全球疫情仍未趨緩,加上國外球員來台必須先隔離,影響多數選手參賽意願,因此決定停辦今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

更多新聞: 中華羽協推獎助計畫 贈16校共逾600打羽球

去年台北公開賽,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擔任擲幣嘉賓,最後也由台灣一哥周天成擊敗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奪下男單冠軍,地主台灣面子十足。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原定要在9月1日舉辦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正式宣布本屆停辦。

主辦單位羽協在29日發出新聞稿,表示雖然目前台灣疫情穩定,但羽協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體育署以及世界羽球聯盟經過協商後,仍決定暫停舉辦今年比賽。主要原因就在於目前全球疫情還沒趨緩,而且仍在持續升溫,外國選手要來台灣比賽,入境時必須依規定繳交病毒核酸檢測報告,確定為陰性才能進到台灣,而且要隔離5天才能參賽。

同時外國選手在比賽結束後,也不能馬上離台,包含賽事期間須待滿14天,採檢結果是陰性才能出境,如此一來對主辦單位和參賽隊伍來說都是負擔,也降低了外籍選手的參賽意願。

除了選手出入境和隔離問題,更因為目前世界疫情仍未解除,動輒上千人的賽事可能會造成防疫漏洞,因此羽協宣布停辦本屆台北公開賽,雖然會讓不少羽球迷感到失望,但在防疫為重的當下選手和觀眾的安全,仍是主辦單位的優先考量。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5屆企業羽球排名賽開打 馬祖推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