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因疫情關泳池 民眾野生水域游泳溺斃

伊拉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緣故,關閉了全國的游泳池,很多民眾紛紛在基爾庫克水域的河流和湖泊中游泳,但因為沒有合格救生員在現場,因此造成多起溺水喪生的意外事件。

更多新聞: 利比亞游泳池年久失修如廢墟...選手被迫入海訓練

炎熱的夏天跳進清涼的水裡游泳真快活,這是位於伊拉克的小札布河,因為伊拉克關閉全國所有的游泳池,不少民眾直接到河裡游泳,玩耍和嬉戲,但卻造成不少意外的發生,其中一位19歲的青年艾哈邁德,和他的朋友到卡薩大壩游泳,沒想到,他卻從岩石上滑落淹死,艾哈邁德的父親看著手機裡兒子的照片,心情十分難過。

艾哈邁德父親說:「我兒子想游泳和玩水,但他卻滑了下來跌進入河裡,他跌倒時失去了生命,當時現場沒有救生員或潛水員,那裡什麼也沒有,如果有專業救生員在那邊,他不會喪生。」

武漢肺炎疫情在伊拉克,已經有超過11萬人確診,4300多人死亡,伊拉克各地不只游泳池,也關閉了不少大型遊樂設施,因此基爾庫克水域的河流與湖泊,便成為很多年輕人玩樂的場所,但這些地方沒有安全設施和專業救難人員在旁,已經造成多起溺斃的不幸事件。

警官拉賈普表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1人淹死,來自這些河流和湖泊附近地區,尤其像是水壩和海岸地區,大多數溺水事件都發生在這裡。」

年輕人帥氣的從橋上往河裡跳,絲毫沒有意識到在河流中游泳的危險性,一但發生意外,都會帶給他們的親人們難以平復的傷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心情不好下水游泳...人卻消失尋獲已溺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