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游泳池年久失修如廢墟...選手被迫入海訓練

北非國家利比亞境內有不少游泳池,也不乏符合奧運標準的場地,但卻都因為政府疏失而年久失修,游泳選手們被迫轉移陣地到海上來訓練,不過海域只有夏天可以使用,而且在開放水域練習與游泳有相當大的不同,讓利比亞游泳選手深陷困境。

更多新聞: 天花板塌陷 房間長滿雜草旅居中國回家後變廢墟

斑駁鏽蝕痕跡滿地破碎磚瓦,像極了廢墟,不仔細看可能不會發現這竟然是座游泳池,很難想像在北非國家利比亞,到處都是這樣的狀況。

沒有游泳池選手就沒有地方訓練,為了能在國際賽場上和其他好手一較高下,只好轉為投向大海的懷抱,附屬游泳機構代表阿爾馬莎比表示,「因為泳池的缺乏我們只好在海裡訓練,但海域只有在夏天的三個月開放,運動員只能把握這三個月剩下的時間,只能自己在家裡做其他練習」。

這個替代方案看似可行,但訓練時間大幅被壓縮,而且在海中跟在游泳池裡游泳其實天差地遠,游泳選手阿爾歐非就表示「在封閉水域運動當然是完全不同,就像它是乾淨的水質,有它特別的運動項目,開放海域也有屬於它的運動。」

附屬游泳機構代表阿爾馬莎比也說,「如果政府能夠重新整修游泳池,運動員就能維持一整年的訓練,他們一定會有不同的表現,相信我,我們很有奪冠的才能與潛力。」

利比亞的泳將坦言,現在的他們和其他能在游泳池訓練的選手完全是不同等級,但他們仍期盼這個從2014年就開始的情況能夠有所改善,讓他們的表現也能更上一層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激勵人心!日本正妹泳將戰勝血癌 池江璃花子復出首戰分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