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無路可走! 醒吾高中欠租金被地主封路

新北市醒吾高中長期積欠租金,地主不滿直接封路,只留一條不到1公尺寬的小路,讓學生上下課走,學生感到非常不方便,而且很擁擠。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接獲陳情,上午和市府人員到場會勘,和校方、土地所有人在現場爭論,最後仍不了了之。

更多新聞: 巷弄被地主封逾50年惹怨棄械投降?區公所一審敗訴不上訴

議員陳明義和地主正討論土地租約問題,一旁還有其他公務單位人員參與會勘,結果越講越激動。

地主這一方越講越生氣,因為家門前的私人土地租給醒吾高中,但1個月25000元的租金,學校一欠就是半年。

為了這15萬,合約一到期,地主不給租了,索性用油桶、封鎖線等,把馬路封起來,只留一條大約80公分寬的小路,讓學生上下課行走。

醒吾高中學生表示,「我覺得不合理啊,如果學生受傷,沒有辦法及時送醫的話,那他地主要負責嗎?通道很擠啊!根本沒有辦法,都要拖很久,放學就很不方便啊。」

學生覺得不合理,但學校對外通道的這一片土地,確實屬於私人所有,租金爭議協調沒結果,議員陳明義從安全問題下手。

陳明義指出,「違反消防法規,消防通道一定要留3米,不管怎麼樣他把他這樣圍起來,我剛剛就講了,不管是老師或學生,如果現在心肌梗塞,如果現在發生意外,救護車是進不來的。」

醒吾高中師生很無奈,學校面臨財務危機,已經積欠教師薪資,又欠地主租金,只能等待教育部補助款趕快下來,在開學前讓師生進出校園有一條安全的路可走。

(民視新聞/陳怡汝、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欠租遭封沒路走 醒吾高中決定不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