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輔選陳其邁涉賄 高市圍棋委員會提告羅智強

藍營指控前高雄市議員,現任高雄市圍棋委員會主委的連立堅,在圍棋賽替陳其邁拉票,有賄選嫌疑。高雄市圍棋委員會發出聲明,表示羅智強等人已經涉嫌抹黑毁謗及違反選罷法,將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 募款千萬成「個人小金庫」?羅智強怒嗆「匿名烏龜胡說八道」

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在臉書貼出影片,指控高雄市圍棋委員會主委連立堅,在市府補助的打狗盃圍棋錦標賽,替民進黨陳其邁輔選,甚至還暗示陳其邁當選,以後補助會更多,質疑這是期約賄選。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競辦發言人鄭照新也接著開槍,指控連立堅自稱陳其邁的競選副總幹事,要在場的家長支持陳其邁,痛批違反行政中立,打著市府名號,行強迫拉票之實,有變相賄選嫌疑。

鄭照新說:「在比賽的這些孩子的父母,聽到了連立堅違反中立甚至,涉嫌賄選的言論感到非常不舒服,所以才出來抗議所以才出來檢舉,希望陳其邁候選人要出來面對錯誤。」

對此連立堅出面,強調自己並非公務員,將對羅智強提出告訴,若有其他涉案及延伸者,也將陸續蒐證提告。

連立堅指出,「羅智強先生的不當延伸,就是說這個就是在暗示,要賄選囉期約賄選,既然你講說我有這樣的做法,那我覺得這個也很明確,所以我們已經請律師準備告訴狀要提出告訴。」

高雄市圍棋委員會強調,圍棋賽不是公家或市府的活動,已經進行第9屆,主委連立堅也不是公務人員,根本沒有所謂行政中立的問題。

影片是6月28日高雄圍棋比賽,當時陳其邁還沒成立競選總部,連立堅也不是補選團隊成員。羅智強等人的指控,是一項精心設計的抹黑毁謗和違反選罷法的行為,將蒐證提告以訟止謗。

(民視新聞/孫慧娟、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南下輔選陳其邁 帶領全場致敬李登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