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再嘆黨員大會「危險了」 柯文哲:最怕萬人響應一人到場
柯文哲談黨員大會。(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導的台灣民眾黨8月2日就要召開黨員大會,本來預計要有6000人到場,但出席人數不樂觀,一直在危險邊緣打轉,恐面臨「滅黨」。柯文哲繼日前直言「慘了、死了」,民眾黨緊急拍片,呼籲黨員「回家」,他今日在北市記者會上再度表示有點危險,「網路最怕萬人響應一人到場,每個都鍵盤革命家」,叫他去卻不去。

依照政黨法規定,出席黨員要超過所有黨員的1/2,民眾黨原本傳出現有黨員人數1.2萬人,要有6000人出席才符合規定,但如今黨員人數又有變動,原來是一開始清點黨員時就出問題。

柯文哲表示,網路最怕萬人響應一人到場,每個都鍵盤革命家,在網上講一大堆卻不會到現場去。他談到,還有人問他,怎麼會找桃園大學體育館,「為了省租金,現在麻煩了」。

對於黨員出席人數不樂觀,柯文哲也坦言,「有點危險,最後幾天還要再催一下」。

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表示,先前雙北在颱風假方面喬不攏,疑劍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另外也頻喊話新北市要收回捷運環狀線自主經營等。柯文哲說,颱風假就由他去詮釋,「我不能去替他講話、挑撥離間」,想說算了,他講了他自己去處理。

對於環狀線,柯文哲認為就是按法律處理,捷運雖然服務很多新北市民,侯友宜因此想要新北在北捷公司中有更多董事,「可是我們這是按照股份分配董事,我做為市長沒法說股份送給新北市」,這是公司治理問題,市議會也不會同意。
「多少股份就多少席次」,柯文哲要侯友宜去跟北捷講要買多少股份,「我沒法私相授受,幹這種事台北市議會就把我打爆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