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候」不到盧秀燕 黎明園長林金連結束靜坐

台中市黎明幼兒園被最高法院判決要拆屋還地,不過園長林金連不願意拆遷,所以從8日開始在台中市政府前展開靜坐與夜宿,要求台中市長盧秀燕出面受理陳情,不過盧秀燕一直沒有出面,林金連也在上午宣布先結束「苦候」行動,但是抗爭不會結束。

更多新聞: 中捷綠線力拚年底通車 初勘大致良好

喊完口號,林金連宣布結束23天的苦候行動,在台中市政府市政大樓廣場前的靜坐與夜宿,暫告一段落。

台中市黎明幼兒園被劃入黎明自辦重劃區,必須拆除,雖然林金連園長十多年來反拆遷,不過最高法院判決要拆,緩拆日只到7月20日,所以林金連與反拆遷團體,7月8日開始在市政大樓前,要求市長盧秀燕出面受理陳情,不過盧秀燕沒有出面。

期間台中市政府地政局派出專門委員唐仁梂接受林金連陳情,不過專委沒有正面回應緩拆訴求,但是過了20日大限,也還沒有人去拆幼兒園,林金連決定先撤退,休養生息來日再戰。

台中市政府表示,很多次提醒重劃會,在重劃過程中要跟拆遷戶良好溝通,市府一貫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尊重拆遷戶還有重劃會與地主,立場不會偏頗,也希望圓滿落幕。

(民視新聞/徐秘康、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剛動完髖關節手術...盧秀燕坐輪椅趴趴走 三倍券買彈珠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