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總統府陳情失控 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自殘左手臂

台中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又有抗爭行動,今天(31日)中午和反迫遷人士,前往總統府抗議幼兒園遭強拆,府方出面接受陳情,過程中,林金連拿出鉛筆插自己手臂動脈,甚至躲到角落與警方對峙;場外的成員一度想闖入,也和警方爆發肢體衝突。

更多新聞: 「苦候」不到盧秀燕 黎明園長林金連結束靜坐

大聲呼口號,反迫遷成員和警方拉扯,還有人試圖越過蛇籠,衝進總統府。警方拿出木棍反擊,一棍棍打向反迫遷成員,不讓他們越入雷池一步,甚至被警方壓制在地;雙方推擠不斷,過程中警方以優勢警力突襲,將其中一名成員帶回派出所。

會這麼不滿,因為台中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在總統府內的陳情室和府方協調,但疑似談判未果,林金連突然拿出鉛筆自殘,刺向手臂動脈,頓時血流不止,趁著警方還沒來得及反應,林金連退到角落,把鉛筆作勢要刺向胸口,口中還不斷大喊「要蔡英文今天就回覆我」,和警方持續對峙。

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代表楊友仁表示,「林金連比較激動批判政府說,為什麼到這個時候,陳情這麼多次還沒有用,而且園長不相信說,蔡總統真的會去處理這些訴求,一方面希望總統府盡快把這樣子的訴求傳達給高層,能夠明確採取行動,而不是繼續踢皮球,另一方面也希望園長保重自己身體」。

黎明幼兒園爭議多時,眼看重劃會上訴到最高法院,但法院判決這個月底前得自動拆屋還地,否則會再次履勘,強制執行拆除,林金連多次北上陳情未果,積怨難耐。

但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使出激烈手段,去年11月,林金連疑似就牽著單車,衝撞當時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座車,還曾在台中市府前對自己潑紅漆,屢屢下猛藥向政府抗議,就是希望能喚起社會重視;但直到傍晚,林金連都還在總統府內沒有出來,黎明幼兒園的抗爭不知何時落幕。

(民視新聞/徐葳倫、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黎明幼兒園7/21後拆除 園長林金連市府前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