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白牌車違法營業 駕駛被逮挨罰十萬

苗栗監理站最近接獲民眾檢舉,竹南地區有不少白牌車違法載客,警方到最容易違規的地方火車站前取締,還真有駕駛當場被查到,開出10萬元罰鍰,並吊扣駕照跟汽車牌照。

更多新聞: 開車行經河堤遭飛石擊中 駕駛查看疑堤岸邊「屁孩」惡作劇

違法載客被警方逮個正著,駕駛只能默默認栽,吞下罰單,這一罰,代價可不小!

苗栗監理站長蘇淑賢說:「白牌車非法營業的話,一般個人的車第一次就是10萬元起跳,而且要吊扣駕照跟牌照。」

火車站前,已經不少排班計程車在等客人,那為什麼民眾還會想選白牌車坐?最主要原因,大概都覺得收費比較便宜,但你沒想到的是,乘坐的安全問題。

蘇淑賢表示:「第一個像他沒有投保乘客險,甚至強制險是不是有投保,或者這位駕駛人他有沒有前科紀錄,或是他的駕駛狀況好不好,都是非常有疑慮的。」

監理站長一次拿出3種車牌解釋,白底黑字的有兩種,看到R開頭的,屬於租賃車牌,另一個當然就是自用車牌,白底紅字的則是營業用。

所以要坐車,為了自身安全,民眾一定要選擇合法車輛,也奉勸想用白牌車載客的駕駛,不要因小失大,像這次被抓的司機,收費收150元卻得付出10萬元罰金。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重罰! 加強取締白牌車 公會:盼輔導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