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抉擇的T字路!綠燈轉挨撞 紅燈轉挨罰

來看一個讓人困惑的T字路口,雲林斗六市鎮北路、漢口路交叉口,是一處T字路,沒有左轉號誌,騎士想左轉漢口路,有人選擇冒險穿越車陣,不然就得等到紅燈亮起,對向沒車再轉,不過卻有另一項風險,就是常有警察埋伏,躲在這邊取締闖紅燈。

更多新聞: 「待轉大富翁」抗議延燒 機車族高喊「還我路權」

斗六鬧區T字路口,沒有待轉區,想左轉的騎士,靠邊排隊等,一看到變紅燈馬上起步轉,卻常被埋伏的警察,開單闖紅燈。

這裡是斗六市南北向的鎮北路,和東西向的漢口路,形成T字路,路口沒有左轉號誌,加上路不夠寬,也沒有待轉區。

想左轉漢口路,除非趁綠燈沒車趕快衝過去,不然就要等到紅燈亮再轉,只是,可能又會掉入另一個陷阱。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說:「你看轉不過去很危險,然後警察又在那裡埋伏,所以在地方上造成百姓非常擾民,這個在我們地方,稱之為〈困惑的T字路口〉。」

危險T字路口,綠燈轉怕被追撞,紅燈轉怕被開罰,騎士罵聲四起,轉向縣議員陳情,警察來看也認為有瑕疵,決定暫停執法。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李仁:「就是由紅綠燈的部份來作,北往南的提早紅燈,南往北的延遲紅燈,近日在號誌部份做了變更,現在已經解決這個問題。」

讓人難以抉擇的困惑T字路口,警方從號誌燈著手改善,簡單說,就是讓要左轉的綠燈比對向多10秒,多一點時間,紓解交通窘境。

(民視新聞/鄭孝欽、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人車瞬間噴飛!台商只顧看導航 闖紅燈撞3輛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