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淨土也淪陷!日本岩手縣增2例確診 各地醫療吃緊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急速升高,昨天(29)日全國一共新增1264例確診,是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其中不只大阪、沖繩、愛知等8縣,新增確診數都打破單日新高外,在日本從未傳出確診的岩手縣也首度破功,昨天確定有2人染疫,日本境內宣告全部淪陷。傳染病專家則認為,目前日本國內疫情逐漸逼近,4月初宣布緊急狀態前的狀況,呼籲民眾千萬謹慎防疫,避免疫情近一步擴大。

更多新聞: 日本民眾「無症狀」也要求篩檢 專家警告:別過度依賴

過去從未傳出武肺疫情,被喻為日本最後淨土的岩手縣,7月29日正式宣告失守,出現2例確診。日本疫情警戒持續拉高,其他如大阪、沖繩、愛知、京都等8縣,也都打破今年自疫情爆發以來,地區單日新高。

其中第二大疫區大阪的新確診數,更是首次突破200大關,來到221人的新高。日本國內確診數在半個月內節節攀升,至今累計已超過3.4萬人染疫,而採檢陽性率也都在不斷提高,各地醫療資源逐漸吃緊。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昨日指出:「縣內的情況已經從「需要警戒」提升到了「嚴重警戒」,我們認為情勢現在非常嚴峻。」

但日本政府目前仍然強調,會在加強篩檢機制的前提下,力求兼顧防疫與經濟,暫時不會再宣布緊急狀態。各地政府也只能自力救濟,東京都就計畫將在8月初,要求境內所有餐飲店家或卡拉OK等場所,要提早到晚間10點打烊,防止病毒持續藉夜生活產業擴散。

而企業方面,日本軟銀也宣布要設立子公司,提供較為便利的唾液PCR篩檢服務,並與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合作,目標進一步提升篩檢準確度,預計在今年秋天正式推出,藉此達到防疫效果。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大阪單日染疫數飆破220例 首次確診數超過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