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火」風景區亂象多  國防部無償撥地歸屏縣府管理

屏東縣恆春鎮「出火」風景區,因地底冒出的天然氣形成火焰而聞名,吸引不少觀光客來朝聖,但是墾管處前年劃出國家公園範圍後,土地歸還國防部,但軍方卻考量緊鄰實彈射擊訓練場,遲未移撥縣府,形成「三不管」地帶,衍生烤爆米花、放煙火等亂象,但現在立委爭取下,國防部同意將無償撥用縣府管理,未來將會規劃成新的觀光景點。

從地底冒出熊熊火焰,這是屏東縣恆春鎮「出火」風景區,即使下著雨,還是吸引觀光客前來朝聖。

但觀光客一多,這團火就很容易被動起歪腦筋,之前就有民眾到出火區燒烤,甚至還有媽媽帶小朋友來烤爆米花、放仙女棒,但這個景點,卻是出名的「三不管」地帶。

就是因為墾管處前年,劃出國家公園範圍後,土地歸還國防部,但軍方考量緊鄰實彈射擊訓練場,遲遲沒移撥給縣政府,才讓這裡變成無法可管,亂象叢生,而最新在立委周春米與土地管轄的國防部多次協調後,已獲同意將在半年內無償撥用出火鄰近土地,交由屏東縣政府管理,而當地里民也期盼能有新發展。

而縣政府表示,會出火劃設為「觀光地區」,制訂管理辦法,也希望藉著縣府介入,能阻止當地亂象,讓出火變成屏東觀光新景點。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姵妡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