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下週帶李眉蓁跑基層「惡補」高雄行政區 朱立倫沒想過要當「人工輔具」
朱立倫談李眉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16天,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頻頻被民進黨對手陳其邁點出尚未提出政策,且她昨上節目時,對於「高雄隨堂考」也連答錯許多題,遭外界質疑對高雄不熟。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下午出席台灣輔具長照大展,對此表示,眉蓁勤跑基層對問題會更了解,下週會跟她一同到偏鄉。有記者問到,來看輔具那會當李眉蓁的「人體輔具」嗎?朱立倫回應「沒想過這個」。

對於李眉蓁在高雄隨堂考中掛零,陳其邁挖苦表示,她跑基層比前市長韓國瑜還不勤勞。對此,朱立倫先是「嘖」了一聲,表示覺得選舉應用正面角度去看,「眉蓁勤跑基層對問題會更了解,下周會跟她到偏鄉」,並表示自己也注意到了,高雄的最南區應該是旗津區的太平島,總之重點就是要更深入基層。

另外,藍營內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下一步動向備受矚目,外界猜測可能會與朱立倫、現任主席江啟臣、韓國瑜來競選下屆主席寶座。朱立倫回應,侯市長跟他一直是並肩作戰的好夥伴,未來也是,就連侯也說兩人是好朋友。媒體套話問到「好朋友要對抗誰?」他沒掉入陷阱回答「我們都是並肩作戰的好夥伴」。

侯友宜敲定8月1日南下為李眉蓁助選,是否與朱立倫合體,他說彼此分進合擊,首先希望國民黨贏得明天的高雄市議長補選。

朱立倫也說,記得前兩個禮拜才跟江啟臣談到內鬥的問題,「國民黨團結都來不及,再被不斷見縫插針製造矛盾很不利」,嚴肅表示非常不希望此話題變成國民黨每次選舉過程中的主軸。

被問及國民黨昨日在中常會上對是否廢考監仍未有共識,朱立倫直言,「我們沒有要廢考監,我在講清楚一點,是保考監權廢考監院」,不論是機關整併或獨立都可考慮,重點是建立權責相符、更有效能的政府。

最後有記者問到,今日來看台灣輔具大展,那會變成李眉蓁的「人工輔具」嗎?朱立倫愣了一下,簡短說「喔我沒想過這個」隨即就離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