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政府將大砍中國駐美人員 美媒:恐是間諜案激增
(圖/民視新聞製)

「華盛頓時報」引述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透露,川普政府準備要求中國大幅減少派駐美國的外交人員,減至與美國駐中的同等人數。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A. Wray)透漏,手上有近5000件反美情報案件,有關中國的就將近一半。

更多新聞: 拋出震撼彈!對郵寄投票存疑 川普提議延後總統大選

根據中央社引述華盛頓日報的消息指出,川普政府此舉是為減輕聯邦調查局(FBI)負擔的一環,FBI近幾個月投注2000名幹員搜捕中國間諜與特工。相關作法預計本週會正式宣布,一名高層官員在宣布前的背景解釋時說:「我們希望在8月底前,能做到與美國駐外人數與管道對等的標準。」

美國、中國的官員上週已在協商外交人數應對等;當時時值美國關閉中國在休士頓的領事館,中國則關閉美國在成都的領事館。

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A. Wray)在7日時表示,目前FBI手上全美的反情報案件有將近5000件,幾乎一半都和中國有關。他還提到,中國最主要的目標是從事與武漢肺炎有關的美國衛生照護機構,以及從事相關研究的製藥公司與學術研究所。

中國在美國的外交人員數量無法確切得知,國務院最近期的資料顯示,有245名外交人員隸屬華府的中國大使館,除了已經強制關閉的休士頓外館,中國在紐約、舊金山、洛杉磯、芝加哥也都有領事館。

美方官員表示,大砍中方駐美人數另一原因,與中方本月拒絕讓數十名先前在疫情最嚴峻時離境的美方外交人員返回中國有關,雙方的爭執卡在中方對篩檢與隔離的要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