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香港12人被褫奪參選資格 民進黨:香港已迎來最黑暗的紅色恐怖
針對香港情勢,民進黨今天表示,香港已經迎來最黑暗的紅色恐怖時刻。(翻攝自路透社)

香港近來發生香港大學副教授戴耀廷遭解聘,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4人遭國安署以港區國安法「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拘捕等事件,民進黨今天表示,香港已經迎來最黑暗的紅色恐怖時刻。

更多新聞: 不效忠就禁參選立法會!黃之鋒等12泛民派提名無效

香港預計9月6日舉行立法會選舉,但今天有12名泛民主派立法會選舉參選人被裁定提名無效,失去參選資格,更傳出港府將以疫情為由,延後立法會選舉一年。

針對香港情勢,民進黨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種種情況顯示香港已經迎來最黑暗的紅色恐怖時刻;對於這些完全違反民主法治與基本人權原則的做法,予以最嚴厲的讉責。

民進黨指出,自從「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中國政府已毫無忌憚把黑手伸入香港各界,從公共圖書館藏書思想審查、國安法教育納入中小學課程,到介入大學人事案、解聘民主派學者、依國安法罪責逮捕學生、DQ(資格被取消)候選人等,都讓外界清楚看到中共實質侵害香港人民的自由、營造恐怖統治氛圍的意圖。

民進黨批評,中共與港府藉由箝制學術與思想自由等作為,壓制內部反對聲音,遂行中共極權主義統治的目的,種種惡行只會持續引起國際的防備與忌憚;面對近期國際社會不斷譴責,中共仍一再剝奪港人基本人權、打壓異議份子,更是令人不齒。

民進黨強調,以箝制言論維穩無法善治,用惡法治理絕非法治。民進黨再次呼籲中國政府與港府,即刻停止對港人的打壓,回復《中英聯合聲明》對國際社會的承諾,還予香港人民自由與自治,切莫一意孤行、一錯再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