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政要紛赴北榮悼念李登輝 有人當場鞠躬跪拜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遺體暫時冰存榮總懷恩堂,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到場悼念,哽咽感謝李登輝過去栽培,總統府資政黃崑虎也感念李登輝建立民主基礎,希望未來總統都能承接國家政策,還有不少民眾也紛紛到場追悼,甚至有人當場鞠躬跪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呂秀蓮:李登輝是近代台灣史縮影 更是台灣傳奇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來到榮總懷恩堂悼念前總統李登輝,忍不住哽咽表示,「他用閩南話教我講了一句話,一步一腳印的為咱的鄉親來服務。」也說到李前總統曾經是栽培過他的長官,在李前總統擔任國民黨主席的期間,提攜他做國民黨的秘書長,在言談當中充滿感念。

李登輝的多年老友,也是現任總統府資政黃崑虎,更是不捨舊人離去,他表示「建立這個民主政治這個國家基礎,我們希望說每一次新的總統,都能夠照李總統所建立的方向,來做一個國家的政策。」

不只政壇政要,更多的是李登輝總統時代受惠的民眾,一名男子再度跪又拜,他表示「李前總統對台灣的民主貢獻實在是太大了,後來又遭遇到很多委屈,例如說是被潑紅墨水等等的。」

人形立牌檔在懷恩堂前維持現場秩序,婦人沒轍最後拉下口罩,哽咽痛哭,也有民眾表示「他身肩重負他挑起了很重大的責任,他讓中華民國可以有,第一位民選的總統。」

懷恩堂只是暫存李登輝遺體之處,民眾前仆後繼趕來追悼,用行動感念李登輝。

(民視新聞/徐葳倫 嚴俊強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登輝病逝柯文哲急奔北榮挨轟 周玉蔻:別玷污了阿輝伯的英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