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書房曝光!萬本藏書如圖書館 民主啟蒙來自閱讀

前總統李登輝生前喜歡看書,好學的他每天閱讀,李登輝曾接受吳念真專訪,曝光他的驚人藏書,光書房就有兩層樓彷彿小型圖書館,就算架上有破萬本的書籍,想找哪本書,李登輝隨手就能找到,被尊稱民主之父的他,當時更說能維持民主、自由就是來自閱讀。

更多新聞: 白宮悼念台灣前總統李登輝 讚打造台現代民主體系

前總統李登輝,曾帶領同樣愛好閱讀的吳念真,參觀他的書房,從一樓到地下室就像是小型圖書館,超過兩萬本藏書,而且大多是英日文書籍,聊到哪本書隨身一翻就能找到,李登輝從小養成看書習慣,事實上是因為孤獨的童年,書本便成了他的摯友。

民主之父李登輝順應民心,帶領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大膽推動改革,也是來自天天閱讀,日積月累的知識,當時吳念真給九十歲的李登輝隨堂考,李登輝自曝正在看科學書籍,為台灣能源問題找出對策。

聊起藏書,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吳念真也說李登輝是他見過「最認真讀書」的政治人物,黃金屋開啟他的智慧之門,成為台灣唯一橫跨藍綠的政治家,在台灣政壇的影響力,也無人能出其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家】中國施壓冰存了5年!李登輝生前最後一次在國外接受外媒「專訪」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