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證實掌監察院是人生「最後公職」 陳菊:回到人權工作是生命最後的美好
陳菊表示擔任監察院長與國家人權委員會會是她最後的公職。(圖/民視新聞)

新任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今正式就職,在交接過程中談及,這是她一生最後階段的責任,尤其是擔任國家人權主委更讓她有「回到從政初衷」之感。陳菊中午與媒體會晤,被追問此話是否意味是「人生最後的公職」,她證實自己已有一定年歲,能回到人權工作是生命最後的天職,也是最後的美好。

更多新聞: 陳菊宣誓就任!正式成為第六屆監察院長

媒體問及,陳菊上午致詞時說到,這是人生「最後階段的責任」,是否代表未來不會再接其他公職?陳菊搖搖頭說「是」,表示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其過程,自己從年輕19歲即參與民主運動,到進入體制內任公職已超過27年,從北市與高市社會局局長、過去勞委會主委、高雄市長、秘書長,這些過程都是漫長而有收穫。

陳菊指出,今天能夠擔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是回到從政當時路見不平、台灣社會應該要公道、不該受到壓迫、活著沒有恐懼的理念實踐,「我能回到人權工作,我認為這是我生命最後的天職也是最後的美好」。

陳菊說,「我已經有一定的年歲,這是我最後的公職」。

陳菊上午在交接後致詞時表示,擔任監察院長不是人生規劃,而是不斷的意外,「我會覺得人生在台灣民主發展走了五十年,見證台灣走過威權與政黨輪替,邁向自由。這些歷程更讓我相信,民主人權是每個人重要的信仰目標」,非常感謝走了五十年能來擔任監察院長與國家人權主委,尤其是後者,「讓我覺得回到從政初衷」,並表示這是她一生最後階段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今正式接任監察院長、人權委員會主委 陳菊:好像回到從政初衷